豪雨知时节

lof的排版真是………………

【刀剑乱舞】主厨还是自家的好 2(主/压切)

· 写到最后觉得自己忘了这本来是个逗比lovelove的故事。

· はせべ主上最爱你了真的。

· 因为马上就要变身自家主厨命了所以下篇完结。



无论怎样也无法消去心中的烦躁,又不能丢下手上的工作,长谷部索性把文件一齐搬出了审神者的居室。

 

 

眼不见心不烦,反正在自己的屋子里工作效率更高。

 

 

 

查看远征部队归来的审神者于是在本丸的走廊里,看到了一摞移动的文件和自家近侍标志性的白手套和紫色长外套(和腿)。因为文件太多的原因,长谷部的脸完全被挡在后面看不见。

 

“长谷部你这是……要去哪??”

“是主上吗?我正要回去自己的屋子完成剩下的工作,还请见谅。”

 

 

剩下的工作?这个量比自己走之前没少多少啊……这都快一顿饭的时间了按照长谷部的效率居然还有这么多?

 

 

 

“诶?~这可真是稀奇,难道之前长谷部在偷懒没有好好干活吗??明明是主上命令的说。”

 

 

 

审神者眯着眼故意提高了声调,看着那双本来稳稳抱着文件的手突然捏皱了纸张的边缘。

 

 

难不成被我猜中了??这样想的审神者正准备继续逗弄一下居然会摸鱼的自家近侍时,只看眼前的一摞文件被搁在地上,原来抱着文件的人正单膝跪地垂着头。

 

 

“属下失职,没有完成工作还请主上责罚。”

 

声音依旧沉稳华丽如同管风琴一般,语气里也充满着一如既往的尊敬与认真,但是……

 

 

“长谷部,头抬起来回答我一个问题。”

“是。”

 

 

视线依旧投在面前走廊的地板上,长谷部微微抬起头应声答到。

 

 

“我,曾经有过一次,哪怕是一次,不问缘由,只是因为你们的工作没有完成,无论是出征或是内番,而责罚你们吗?”

 

 

“没有。”几乎不加思索的,长谷部回答道。

 

 

好像被长谷部的即答逗乐了一样,审神者无奈地蹲了下来看着长谷部。

“那长谷部大人为什么刚才要那么说呢?审神者我可是很伤心的啊,明明想做个温柔的主上,没想到在近侍的眼里都是这种无理取闹的人呢,不知道别的认会怎么想我啊。”

 

 

“不是的,我并没有这样认为,其他人也没有觉得主上无理取闹,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我因为太过在意【电脑】上的自己而没有迅速完成工作,想要补救的时候还让最不想被发现的人发现了而懊恼,这种话,怎么可能说的出口。

 

 

“没什么,哪怕主上不责罚我也会承担起相应的后果,请主上放心。”

 

 

请让我离开吧,就快要隐藏不住了,这份莫名其妙让自己烦躁的心情。

 

 

“怎么看都不是能让人放心的样子啊,你知道自己现在脸上是什么表情吗?”

审神者伸手抬起了长谷部的下巴,视线相触及时便躲闪开来的淡紫青色,满是慌乱与烦躁不安。这样表情的人,哪怕是五虎退都知道不能随便扔下他走开。

 

 

 

叹了一口气,审神者抱起放在一旁的文件,勉强用一只手全部搂住,另一只手揉了揉还跪在地上不肯起来的某人的头发。手感不错。

 

 

 

“算了,你先跟我回去吧,在走廊上也不是个事。等回到房间里,无论是口头责骂还是劳力惩罚都随便我吧?”

“主上是要回您的居室吗?”

“难道长谷部在邀请我去你的房间?”

“……不是,主上请先行我随后跟上。”

 

 

TBC

评论(4)
热度(27)

© 豪雨知时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