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知时节

lof的排版真是………………

【刀剑乱舞】盲目 1 (主/压切)

·审神者/压切长谷部(只表示配对不表示攻受)

·我真的不是沼民只是觉得长谷部好棒

·私设有,可能会在后续文章里提到。

    →近侍并不担任第一部队队长,仅负责刀装制作等日常工作。


 

 




 

睁开眼的时候,从门外射进来的光晃着眼睛,面前的人是什么样子根本看不清。

 

 

“哦,这不是压切长谷部吗?我们本丸终于又有打刀了啊。”

 


面前的人用清亮的声音念着他的名字,是他的主君。

 

 

“我是你的审神者,今后还请和大家好好相处。”

 

 

逆着光,长谷部努力张开眼。占据了整个视野的,是一个含着笑,垂目看着他的人。

 

  

“我叫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上的命令,无论什么都会为您完成。”

 

 

“哦?无论什么都可以?这可真是太好了,那就请跟我来吧。”审神者转过身走出锻刀房。

 

 

 

嗯???

 

 

一头雾水的长谷部看着跟在审神者身旁的加州清光,清光眨了眨眼睛,“快跟上咯。”

 

 

端坐在办公桌之后,审神者翻着刀账查看写着长谷部的那页。

 

 


“机动很高嘛!打击也不错,同是打刀清光你看看人家。”

“诶主君你还说我?到现在都多久了出战数过百了吗?同是审神者你看看人家。”

 

 

  

长谷部正坐在斗嘴的俩人之前,脸上微妙的表情一转而逝。

 

 

 

身为刀剑,言语怎可对主上如此逾越。只是,主上看起来并没有不满。

 

 

那便无妨。

 

 

 

 


合上刀账,审神者直直地看向长谷部,“压切君你…………怎么了吗??为什么这幅表情??”

 

  

“可以的话,还请主上不要称呼我为压切”,顿了顿,长谷部把目光投向地面,“长谷部就可以了,因为压切是由前主人的暴行而得来的名字。” 

“那长谷部君,刀装的话可以现在就去制作吗?只是尝试一下而已不要有什么负担。”

“拜领主命。”

 

 

 



看着面前数量不算少但是绝对不多的资源,审神者摸了摸后脑勺尴尬的笑了笑,“这些全部做成刀装吧,使用的数量长谷部君你来决定就好。”

………………

………………

………………

“完成了,请您收下。”

将刀装放进专用的盒子里,长谷部递给了等在一旁的审神者。

 

 

“嗯,我来看看。”一眼望去十个里居然有七个特上,惊讶的审神者和清光四目相对,一个忍不住笑出来另一个却噘着嘴。

 

 

“哎呀呀,这下清光可要把近侍的位置让出来啦。”审神者笑着合上盖子,放到刀装专用的架子上。

清光不高兴的嘟囔“什么术业专攻明明就是你不喜欢我了吧……”,但是客观看来自己做刀装的水平的确没有长谷部来的精湛,不甘心的捏了捏甩到身前的辫子,“练度还是我最高,队长我可不会让出去!”

 


叫起有点不明白状况的长谷部,审神者摆摆手,“好好好,队长大人能不能带着新人去熟悉下本丸的各个房间?”

 

 

 

 

跟在加州清光身后,目光扫过本丸与其说是整洁不如说萧条的庭院,长谷部从锻刀室出来就一直憋在心里的疑问终于忍不住问了出来。

 

“加州君,恕我冒昧,本丸的整理是谁在做?”

“整理?最开始是我和主君一起,但是后来主君说我每天都要出征回到本丸还要整理清洁太累会没有效率就不让我做了,现在我也不太清楚。”可能也是觉得自家本丸实在是有些凄凉,清光挠挠脸讪讪地回答。

 

“但主上之前的近侍是你,这种人员调度你应当最为清楚。”

 

“长谷部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本丸可能跟别人家不太一样,不只是近侍的职责,不如说全员的职责都跟别人家有点不一样。”

 

“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吧,虽然你刚来完全是新人,但是刀装制作的确比我这个现任近侍要好,而且对公文处理很上手,这两点证明作为近侍你会比我更优秀,那么近侍的位置就是你的了。当然,主君也会根据刀的种类来大致判断,不用担心你会被拉去池田屋就是了。”

 

这么说来……

能者多劳,么。

没有来得及深思,近侍所在的房间已经到了面前,是紧邻审神者所在别院的一间和室。里面收拾的很干净几乎一尘不染,但是除了一张茶桌三个坐垫以外就没有别的物件了,打开门带起的响声似乎能传出回声一样。

 

 

我之前一直跟安定住一起啦,这间屋子虽然是近侍专用的但是我从来没住过哦。长谷部你要是有想跟谁住一起跟主君说一声就行。我要去收拾今天带回来的资源了,晚饭等一下就开了记得来吃。清光伸着懒腰离开留下了长谷部和一屋子空气。

 


跟谁,住在一起?

虽然自己也有曾经作为朋友在一起度过时日的刀剑,但是对于同寝同住他还是敬谢不敏。不讲究什么私人空间但自己单独一间的话哪怕彻夜进行工作也不会影响到别人。

 

 

 

这样就可以了,长谷部坐在茶桌前。初来乍到的他也没什么行李可以收拾的,坐了片刻便起身去向食堂的方向。

 

TBC


其实到现在还没定审神者的性别,虽然私心觉得男审的话后期会比较萌但是作为有一颗乙女心的婶婶实在是难以放弃苏苏的hsb。


如果定下来了的话会在开头说明的。


评论
热度(15)

© 豪雨知时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