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知时节

lof的排版真是………………

石切丸·重伤

·内容如题简洁明了

·写文的人自己觉得稍微有一点苏而且对话居多。介意文笔和苏度的请见谅。

·审神者私设什么的好像也没什么体现,大概就是个一根筋的傻逼这样,初始刀是清光。

·以及,请告诉我一下连接战场和本丸的那个虫洞一样的东西官方有没有说是啥,时空之门这个是我能想到最靠近的名字但是实在是太中二了受不了……





1.

      门外慌乱纷杂的脚步声让审神者一下子坐不住了,拉开本丸内室的门只看到清光急忙忙地冲过来,身上倒是没有伤但脸上的表情凝重的好像要下暴雨前的乌云一般。

      清光看到审神者迎出来的身影,喊到:“主上大人请赶快去准备手入室!!石切丸重伤了现在在回来的路上!”

      审神者心里一沉,提声说到:“我知道了,让他们直接过来,我这就去准备。”

 

       在手入室等着石切丸过来的时候,审神者面无表情的正坐在床边的蒲团上,旁边整齐的摆放着手入需要的拭布、打粉棒等用具,石切丸放置在本丸的本体也被带过来放在一旁的刀架上。

       不一会,太郎就带着遍体鳞伤的石切丸回来了。把石切丸轻轻放在床上,太郎对自家审神者点点头“那我就先出去了。”“辛苦你了,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

       门被合上的同时,审神者深吸了一口气,拿起旁边的手入用具迅速准确的开始处理石切丸身上深浅不一的伤口,处理完毕之后输入自己的灵力将昏迷不醒的付丧神引导至他自己的本体上。接下来就只能靠时间慢慢恢复了。

       看着一点点直到完全融入刀身的石切丸,审神者垂了眼轻声走出手入室。

 

       步至门厅,看到一干归来的刀剑们都还没有卸去刀装与战服,审神者缓声道:“你们都先去收拾一下吧,石切丸已经没有大碍了。等下吃完饭再来跟我汇报情况。”

       刚准备开口的和泉守被清光拦下,摇摇头拉着走向自己的屋子。在本丸留守的短刀和打刀们也都感觉到微妙的气氛没有说话,三三两两的走向食堂准备碗筷。

      一顿饭吃得味如嚼蜡,中间几次烛台切想说点什么,都被大俱利里塞进嘴的蛋卷给堵了回去。虽然一句话没说,但是直到吃完饭审神者的表情都如同往常一般。收拾好自己的碗筷放去水池,审神者对着停住筷子看着她的刀剑们说“都看着我干什么?好好吃完放在水池里泡了,不然等下洗起来很麻烦的。”

       顿了顿,补了一句“今天出征的人吃完后过半个小时来我书房,长谷部等下确认完内番的东西以后就去休息吧,内番的安排我会送去给你,今天不用过来了。”说罢便留下面面相觑的刀剑们向着书房去了。

    “主君她……是对重伤没有意识吧??因为基本上大家都没有重伤过,最多也只是在墨俣中伤过一次就完成了。”和泉守终于憋不住说了出来,“这么镇定……果然是因为不知道重伤到底有多严重吧。”

       向来食不言寝不语的太郎把吃完的碗筷一收,默声走向门外。次郎连忙跟了上去准备问问情况,兄弟二人的身影消失在本丸走廊的转角。

      剩下的刀剑们也加快了进食的速度,短刀们乖乖的帮着今天近侍的长谷部把桌子板凳收起来后聚集在客厅。

 

2.

       清光,太郎,烛台切,大俱利和和泉守站在审神者书房门外,正犹豫着要不要敲门进去的时候,听见门里传来自家主君的声音“都进来吧,呆在门外做什么,不是说好了要来给我汇报情况的吗?”

     “那,主上大人我们进来咯。”清光抬手推开本就没有关上的书房门,抬眼就看到端坐在书桌后,脸色稍微有点泛白但是神情自如的审神者。张了张嘴,不知道从何开始说起的清光顿了顿,还是等着主上大人问吧。

    “那就从头开始吧,”审神者翻着手上的出击记录“今天一共出入五次安土、两次本能寺、两次镰仓和一次博多湾,按照先后顺序一共在安土、本能寺和博多湾进入敌军大本营共三次,捡到两个依赖札和资源若干,最后一次进入镰仓战场在第一个遇敌点拿到胜利B后就返回了。基本状况是这样没错吧?”

      审神者正声读出记录册上的内容后看向面前的刀剑们,确认了记录无误以后翻过页,在补充记录页夹上笔,“这样看来你们是在镰仓遇到很强的敌人了?”

 

    “强力算不上,敌人是三花级别,队伍配置分别是大太,枪,脇差,和三把短刀,遇敌时敌方阵型不明。”

      烛台切打破了室内的沉默,继续答道:“收到雁行阵的指令后,我和石切丸便先行冲了上去,到了阵前才发现对方是方阵,那时已经来不及更改阵型。石切丸就与我一起先发起了进攻,于是等其他伙伴跟上来的时候石切丸已经被敌方的枪刺成轻伤,然而因为阵型不利,清光他们第一轮也没有办法对地方的大太和枪发起实质性的进攻,只砍掉了刀装。结果在第二轮石切丸的刀装就被砍完了,第三轮重伤战线崩坏。”

     看了看其他人没什么要补充的,太郎上前“第二轮我把两个短刀除掉之后,石切丸将对方的队长和枪砍至重伤败退,这才得了胜利归来。”

 

       审神者听罢抿唇,点点头,交握着双手放在摊开的记录册上。想了想,对着等在桌前的刀剑们说:“你们今天出征也累了,早点休息吧。明天的出征还是要拜托你们第一部队,编制的话分别是太郎和次郎你们兄弟,烛台切,大俱利,清光还有和泉守,请明早做好准备。”


       一直到回到自己的屋子和泉守都有点懵,拉过正在铺床的堀川。

     “你说主上到底是不知道还是怎么回事啊??问完战况就把我们都赶出来了什么都没说,别的什么都没说!”

       堀川拍拍手上的枕头,递给和泉守。“兼桑就不要想太多啦,有些事情要知道早就知道了,有些事情可能没必要那么早知道的,兼桑也是,总会知道的。”

      太郎和次郎的房间,“哥哥大人,明天……”“没事,照着主上大人的吩咐便是。”“嗯。”

      长谷部按照平日的习惯去找自家主君要明天内番安排的时候,在走廊上看到了早早等在门口的审神者。收下安排表后,长谷部错身让过了走向他身后的审神者。

   “主上大人,请一定早些休息。”

   “嗯,我知道了。”

 

3.

      次日清晨,整装完毕的第一部队等着他们的审神者来打开时空之门,梳洗整齐的审神者立于队前,朗声道:“今日主要任务是清扫大阪与桶狭间战场的残余敌人,时空之门可能会有些不稳,所以一旦收到回归的命令,立即返回不得延误。还有别的什么想问的吗??”

      审神者等了等,确认每个人都没有问题后扬起手,撑起往返于本丸与战场间的时空之门。

     虽然战斗很顺利,但是第一部队里的人们都闷声不语,连平时话最多的清光都沉默了下来。虽然不说,但大家果然还是在意着昨天的事啊,清光感受着队伍里微妙的气氛在心里默念。

      正在前往大阪的第三个遇敌点的途中,队长担当的次郎向大家说,主上大人叫我们回去了。出征前就收到过指示的刀剑们便迅速撤离了战场,回去本丸。

      到了本丸大门口,就看到自家审神者跟已经痊愈了的石切丸站在门外。次郎迎了上去,“主上大人我们回来啦~今天是就这样了还是等一下继续出征??”

   “不用等一下了。次郎你跟石切丸换一下回去休息吧,剩下的人不变,我们去镰仓。”审神者翻身骑上小云雀,握住缰绳准备走。

   “主上大人你也跟着去?……之前不是说时空之门会不稳吗?”

   “没事,这一点还是没问题的。本丸就拜托你啦。”审神者捏了捏次郎的手,笑着说。

   “石切丸你的伤不是明天才能好吗??”烛台切跟上去问道。

   “嗯,可能是因为消肿去除病痛什么的我比较在行吧。”

 

4.

镰仓战场,到达。

      审神者看了看不远前方的遇敌点,回头问“烛台切,你说昨天最后是碰到的大太带队的枪,脇差还有短刀对吧?”

     烛台切应道:“没错。”

     审神者调转马头“不对不对,这是三打三短。我们回去。”便丢下一群人往来的方向走了,石切丸勾了勾唇角也跟了上去。其他人一头雾水的跟了回去。

     第二次进入镰仓战场,审神者站在高处看了看,又掉头回去,嘴里还是在念叨:“大太枪脇差三短,大太枪脇差三短……”烛台切和清光看了看前面两个脇差四个短刀的敌人,交换了眼神后跟着念念叨叨的审神者回到了时空之门后。

      第三次,“怎么是三个太刀!!你们的大太和枪呢给我出来啊!!”审神者看着对面的太刀碾了碾脚下的土,甩袖子走了。身后一堆刀剑忍着笑乖乖跟着。

     第四次,石切丸按住急着往前跑的审神者,“审神者,说到底我是队长,索敌还是由我来吧。”审神者看了他一会儿,往后退了退。

    “敌方是逆行阵,构成是大太,枪和三把短刀。”

     石切丸如此禀告之后,听到自家审神者带着狠意微微抬高的声音,

   “雁行阵,去吧!”

   “领命!”

 

     看到前去杀敌的刀剑们无伤归来报告,审神者翻了翻带出来的记录册,看着上面浮现的胜利A,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走吧回家啦~~今天吃好的!!”

 

5.

     趁着次郎拉着清光拼酒敲桌子的空隙,审神者溜了出来,走到檐下跪坐在看月亮的石切丸旁边。

   “石切丸,那个……”

   “嗯?”

   “对不起,昨天都是我的错。我知道都是我的错所以不要……但是以后不会这样了,请原谅我。”

   “嗯,我原谅您了。”带着夜风凉意的手搭在审神者头上拍了拍。

…………

…………

  “审神者?您这样抱着我头闷住可能会呼吸不畅,还是松开比较好。”

  “万一你要是碎了怎么办,要是真的就这么不见了我要去哪里找一个一模一样的石切丸来?!”

  “其实刀匠……”

  “不许说!!我没在开玩笑!!!我的本丸里永远只会有一个石切丸!”缓了缓气,埋在石切丸宽大袖子上的审神者吸了吸鼻子。“还带了誉回来…………谁稀罕要誉啊我宁愿你好好地回来!!!!”尾音失去控制的颤抖着。

  “我拼尽全力得到的誉是不被欣赏的吗?那可真是伤心啊。”石切丸温温润润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我不是这个意思!”猛地抬起头想要辩解却看到石切丸被月光映着的脸庞带着笑意,“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但是下次还请不要过度劳累,我们手入时可以用加速札,审神者您的灵力还是……”

  “啊啊啊我知道了不要说了。”再次把头埋进绿色的袖子里,审神者阖着眼喃喃道“真的好生气啊,居然让石切丸重伤。又害怕……如果真的因为我的判断失误…………我绝对不会饶过自己的。”

  “所以昨天才?”

  “你都知道了还问……”

     静静地坐着,石切丸听着自家审神者含糊不清的道歉的话,认真的一句一句回应着,直到沉沉的呼吸声代替了话语。向前来查看情况的长谷部点点头,石切丸抱起已经睡着的审神者送回卧室。

 

6.

      餐厅里,已经被灌的醉醺醺的清光红着脸趴在安定身上,蹭着磨着就是不肯坐稳。

    “你……们都还没来的时候,你们……都没来,主上大人还……不…知道有刀装,带着我,我和药、药研,去函馆,还没…到第三,第三…个遇敌点,我就被砍成重伤了。”

    “到底还是个小孩啊,吓得……赶紧就回来了,板着一…张脸给我……手入,当时还,以为要被,骂了。”

    “结果,等我醒来以后,发现她……趴在床旁边睡的死沉,叫都叫不醒,一直到第二天中午才醒过来,不知道的还以为重伤的是她呢吓死我了。”

    “结果是她用自己的灵力给我加持来着……才能醒的那么快,你说加速札??那时候她连刀装都……不知道,你觉得呢?”

    “完事儿以后……她憋了一股子气,两,两天没说话,盯着我跟药研做了一堆的刀装。就,就你们现在用的那些,都是那时候做的还有剩。”

    “做完以后挑了两个特上投石给我,拉着我去函馆来回刷了六次才把那次打伤我的敌人刷出来,”

     清光停了停,环视看着他的其他刀剑,晕乎乎的一笑“等我把敌人都干掉还拿了誉回来的时候,还在战场边上呢,主上大人抱着我就开始哭,边哭边道歉,什么不是我不好是她的错,再也不会这样什么的,哭的差点没背过气嘿嘿”

     好像想起了当时的场面一样,清光拢了拢手,“就像这样,一直到我们回去本丸才停。”

   “那之后我就再也没见到过有人重伤了,直到上次。”

 

7.

——明明可以用加速札的,为什么要耗费您的灵力呢?

——是赎罪,也是警示。

——您明知道我不会怪罪于您的。

——你不会觉得我冷血吗?

——如果您是冷血之人的话,又怎会带着我重返镰仓呢?那是,复仇吧。

——嗯。

——所以……

——嗯。不会有下次了。不会,再有下次了。

——是。

 

END

 

 

写在后面的话:

昨天就像上面的写的一样,因为自己的疏忽让石切丸重伤了。

放去手入的时候看到他还拿了誉在飘花就一下子绷不住哭出来了……

明明是自己的错,结果还要他们来承担……真是没用的审神者啊……

作为警醒就写了下来。当然,之后伤好了去镰仓复仇也是真的…………

不过刷的次数更多我写不下了………………

………………papa我爱你QAQ

 

 

 

 


评论(1)
热度(13)

© 豪雨知时节 | Powered by LOFTER